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羡澄】十年一梦(拾捌)

*   十年后的羡哥意外穿越回来帮助十年前的自己解开心结的故事,爱情向
 *   一条时间线,十年后的羡哥澄澄和十年前观音庙后的羡哥澄澄,有私设
 *   十年后的羡澄超甜,十年前的羡澄修罗场+追妻火葬场,有wx情节
 *   十年后的羡哥金丹鬼道双修,十年后的澄澄金丹损坏。十年后文内统一称呼名,十年前文内统一称呼字。文笔简陋,没法写出他们的神仙爱情!对不起!













今天是云梦镇上赶集的日子。

江澄和魏婴两人坐在古朴的茶馆中显得格外显眼。两人虽然都稍有伪装掩饰,但人群中两个身材高挑气质与众不同的公子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自从两人莫名其妙穿越到十年前以及有十天了。这十天的吃吃喝喝以及住宿,江澄所带的盘缠已经不多了,这魏婴也掏不出半毛钱。在魏婴的千百般纠缠下,江澄还是一脸无奈的答应他去十年前的莲花坞看看。

“回去的方法还未寻到吗?”

“阿澄,就算是你的小策士我也需要一点时间嘛。”魏婴一脸委屈的贴近,拉起江澄的手。两个大男人在茶馆内卿卿我我的,周边品茶的人纷纷投来了奇怪的目光。江澄越发觉得不舒服了。

“魏婴!你给我适可而止….”

十年前的云梦镇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茶馆的老先生还没有长出白花花的胡子,江边卖柑橘的小姑娘还是稚嫩的模样尚未出嫁,江澄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的卖糖炒栗子的老婆婆还没有去世。一切都好像逆流了回去,江澄感觉心底似乎有什么按捺许久的情绪呼之欲出

茶馆里人声鼎沸。直到从案板传来重重的响声。一位年轻的说客缓缓从后台走出。

"上回且说那夷陵老祖魏无羡和蓝忘机可谓是情深,当年魏无羡恶名缠身灰飞烟灭,蓝忘机作为姑苏蓝氏的二公子居然问灵十三年!可真是用情至深,用情至深呐!"

"可惜!就在几天前两人竟宣布和离!大家恐怕都难以接受。其实里面是有很深的内幕的。现在由我来给大家一一讲到!"

茶馆立刻又欢呼沸腾起来。小二陆续给各位听众沏茶。

魏婴唤小二过来给江澄茶。看两人穿着实在像是有钱的大户人家。小二恭恭敬敬的沏上一壶上好的龙井。

"你们台上这讲故事的可信度有几分?"

"公子有所不知!这最近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儿闹得可是风风火火,云梦镇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们这先生也是地地道道有正经身份的云梦人,凭着良心讲事的,哪里敢说假话。"

"那魏公子现在是否还在姑苏蓝氏?"

"都已经和离了自然是不在的。前几天有传言说过似乎在兰陵金氏见过魏公子,但是……"小二做出一副难为的表情,欲言又止。

魏婴从袖子里掏出几枚铜钱放在他手上。年轻小伙立马来了精神又规规矩矩的围了上来

江澄只是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狠狠的瞪了魏无羡一眼。没有说一句话。

"不是我不想说……只是……听说有人看见一个神似魏公子的人最近住在莲花坞,这件事是江宗主在从中作梗。云梦江氏世世代代保护我们云梦这块地的平静,这话我也是听别人传的实在不敢乱说啊,公子只当是听了一句玩笑话,不足以信不足以信。"

江澄端茶的手忽然停在了空中。倒是来了几分兴致:"那你觉得江宗主是这样的人吗?"

小二细细的打量江澄,稍有犹豫,谨慎的回答道:"公子你就别难为我了,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修仙人的事儿我都不大了解的。但是我也是土生土长的云梦人,大家都住在镇上,小时候也难免见过江宗主几次。挺好的,挺好。"

还未等魏婴再说话,那小二便匆匆收起钱去下一桌沏茶。

"各位客官久等了!且说那魏无羡和现任江宗主江澄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关系可谓是亲上加亲。但是在坐的各位有没有想过,其实二人之间也许并不存在什么真心。"

"不知各位可知江氏宗主江枫眠与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的过往?但是藏色散人却选择了江枫眠的下属,也就是魏无羡的父亲。所以当魏无羡重新被带回到云梦江氏时,受江枫眠的宠爱却不招虞紫鸢的喜欢。那从小生活在这种家庭情况下的江澄宗主会对眼前这个各方面都比自己优秀又倍受宠爱夸耀的师兄有好感吗?"

"再说当年魏无羡的突然暴走灰飞烟灭,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江宗主召集各方宗门势力上夷陵讨伐,事后却丝毫没有伤心,就算江宗主再怎么麻木冷漠但是那也毕竟是曾经一起长大一起成长,天天在一起的人啊。"

"为什么魏无羡当时献舍回来时宁愿选择人生地不熟的蓝家也不要回到从小长大的江家?世家楷模的蓝家公子含光君向来不善表达情绪但是却毫不掩饰对江宗主的讨厌,连最后的观音庙创祠堂这些事中也能看出两人之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羁绊甚至互相伤害,这不就是答案吗?其实二人心里根本就是互相憎恶"

"江宗主大概是从小就憎恨的。而魏无羡能剖丹给江宗主自然当年的确是真心实意,皆知魏无羡天资聪颖前路无量,而金丹可以说正是修仙人的"生命",能做到如此魏无羡恐怕也是爱得深沉,大家都知道他是断袖,这件事就变得合乎常情了。"

"前几天才刚刚传出了含光君与魏无羡和离的事情,这几天便有人在云梦附近看见过魏无羡的影子。这件事……虽然不想承认,毕竟江家是云梦镇的大恩人,但是的的确确,和离这件事是江家在背后做梗。恐怕江宗主现在位置坐稳了,却因为没有子嗣自然担心有虎视眈眈之人。若是让魏无羡重新回到江家,那江家就有了一个强大的后盾。"

话音刚落,本应该鸦雀无声的茶馆内居然顿时喧哗起来。几乎每个人脸上都透出了不可置信和惊讶的神情,议论纷纷。

只有角落里的紫衣公子和红衣公子丝毫没有卷进这场被带动起来的气氛中。江澄依旧慵懒的品茶。人群被刚才的发言吸引了注意力,魏婴见势得寸进尺的将江澄揽进怀,提起茶壶慢慢的给江澄重新沏上一杯龙井茶。

"阿澄一点也不会在意这些话吗?"

"谁知道呢。从前的我也许会,但是现在的我没有一点兴趣。"江澄抬头注视魏婴的眼睛却又闷哼一声手:"这些言论还少吗?世间沸沸腾腾的都是三毒圣手无情冷酷。但是我过得好得很,他们在背后说这些无用的东西,只是因为他们怕我。"

"我越来越喜欢阿澄了。我就是喜欢你这模样。"

魏婴右手不经意的提了一下承诺,眼神却意外的严肃,丝毫没有柔情。

听客们议论纷纷,每一句话都清清楚楚的进入江澄的耳朵,当宗主这么多年,江澄什么做过什么没做过自己清楚得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旦发生和蓝家有关的事情什么帽子都往云梦江氏头上扣,江澄本就是不愿意解释的人,解释了又有多少人理解呢?对比起蓝家的家规修养,蓝忘机的逢乱必出,江澄也许只是一个又凶狠又阴险的人物罢了。

不过没有想到的是这种不知从何传出的胡言乱语居然已经让自家世代守护的云梦人信以为真。江澄一杯接一杯的喝茶,竟生出了一种醉酒之感。

一片嘈杂中,一位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姐突然站起来说道:"江宗主才不是这样的人呢!你不要胡说八道!云梦江氏一直保护着我们云梦人,守护着云梦这块地。你作为一个讲书的胡编出这种事情栽赃我们江宗主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云梦人!"

"是啊是啊。江宗主不是那样的人!我从小就见过江宗主!他和魏无羡的关系真的很好!"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厚颜无耻的人!滚去姑苏吧!哪来的什么新说客,简直是一派胡言。你分明就是处处抬高姑苏蓝氏贬低我们江宗主!"

观众们站起来,纷纷把矛头对向台上讲书的年轻人。小二早已经吓得措手不及,来不及控制场面,收完茶钱便无声无息的逃回了后屋。

魏婴对江澄眨了眨眼,嬉皮笑脸的靠近:"云梦人都很相信阿澄。好羡慕啊。让我去会会。"

江澄撇了一眼,却难掩心里的喜悦。

讲书青年的脸早已经紫一块青一块,支支吾吾的吐不出一个字。

魏婴把承诺重重的放在案上,大笑起来。全场的注意力瞬间全都集中在这个气质与众不同的玄衣侠客身上。

"在坐的各位都是云梦人,自然是清楚的。要我说,一切的错误都应该在魏无羡的身上,魏无羡当初离经叛道背叛云梦江氏,辜负江家的好意,魏无羡不敢直视自己的感情,一次一次的伤害江宗主。现在这一切的所有也是他该得的,还不止,我觉得就应该天打雷劈千刀万剐。"

全场肃然。江澄立刻扯住这人的衣袖,小声的说:"魏婴你疯了,无缘无故咒你自己做甚。"

魏婴将承诺从桌上提起,将一锭元宝放在桌子上,笑着说:"你现在重新讲个故事。要是讲得好我就饶了你。"

江澄:???你哪来的钱???你不是没钱了吗???魏婴你背着我存私房钱???还出手这么大方???

……

魏无羡刚从床上坐起就连续打了几个喷嚏。昨晚和江晚吟在厨房弄到很晚,回来后还没有细细欣赏一下曾经两人的房间便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

此时此刻魏无羡脑海里的第一反应便是想见江晚吟。

【这一篇已经接近完结了,这几章基本都是一些琐事。最后在纠结要不要写四个人相遇的情节。相遇的话肯定直接写四个人的话太绕了,我准备两人两人分组。写的话又在纠结写小羡大澄,大羡小澄还是写大羡小羡,大澄小澄。前者可能主要着重写相处模式,后者主要是写相互开导解开心结这类的。我好纠结】






































评论 ( 9 )
热度 ( 35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