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all澄】归(贰)

#玄羽羡澄,老祖羡澄,凌澄,曦澄(也许?)。其余的看情况。结局1v1。
 #中篇预定。
 #原著向。辣鸡文笔沙雕剧情,慎入。



藏书阁内还亮着微弱的光。魏无羡揉了揉眉头,只感觉一阵眩晕和恶心涌上心头。心思早已经不在面前堆积在案上的公文了。

一抹蓝色的影子靠在柱子旁静静的守候。屋内一面沉寂。

魏无羡有些心烦意乱:"我还有些事,你先睡吧。不必等我。"

蓝忘机始终面无表情,只是微微的垂下眼眸,沉浸在一片阴影中,嘴唇颤抖着却吐不出一个字。

"还有一堆没批完。我自己在藏书房休……"

"魏婴。"蓝忘机打断魏无羡稍有犹豫:"你分心了。是江晚吟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江澄这个名字对魏无羡竟然有如此大的震撼力。当这三个字从蓝忘机口中说出来时,魏无羡竟然察觉自己微微有些怒意。

几日前,魏无羡救下了夜猎受伤的江澄。伤害江澄的也不过是一些成了形的鬼祟,魏无羡都亲手处理掉了。

给江澄运功渡气的时候魏无羡才发觉好像有些不太对劲。无论怎么运气似乎都对江澄的影响不大,就好像根本没有办法接纳自己输出的灵力。

江澄蜷缩在魏无羡的怀里,微微颤抖,眉头紧皱,额头上竟全是冷汗。

魏无羡勉强给江澄做了外伤的处理,用灵力试探了一下也没有发现特别严重的内伤。凭江澄的实力和身体素质也不至于被鬼祟击成重伤,但是却始终等不到人醒来。索性抱起江澄先送回莲花坞。

从那天起魏无羡心里总是有不好的预感。每每想到江澄没有血色的脸庞和日渐消瘦的身体就心烦意乱。

魏无羡搁下笔缓缓站起:"他是我的亲人。"

"只是……曾经是。"蓝忘机抬头注视着魏无羡:"你在意他?"

魏无羡握紧拳头,心里五味陈杂。两年前,江澄在一次夜猎回来后突然带回来一个女儿,这件事在仙门闹出不少的议论,云梦江氏乃是如今四大仙门之一,江澄又并未娶妻,突然多了一个女儿的的确确荒唐。

江澄娶不娶妻,生不生子明明都与姑苏蓝氏魏无羡无关,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年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魏无羡却还是很在意,就像是自己从小守护到大的宝藏就在那么恰当的一瞬间被别人占领了。

"蓝湛。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魏无羡闭眼靠在木椅上,使用灵力熄灭了烛火,没有给眼前人留下任何停留的机会。片刻后便传出了蓝忘机离开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直到消散在茫茫夜色中。

自蓝曦臣羽化登仙那日已经过去两年了。这两年来魏无羡一直处理着姑苏蓝氏大大小小的事务。家规该废除的都通通废了,那些不自在的繁文缛节能免去的也通通都免去了。蓝氏的几位老长老早已经对他恨之入骨却免于蓝忘机宗主身份的庇护一直没有办法插手这件事。

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和蓝忘机同房了。两人都心知肚明但是都没有说出来,维持着这一层薄纸般的关系。一想到自己和蓝忘机曾经的种种,两人亲昵的躺在一起,说一些不明不白的话,魏无羡都觉得恶心得反胃。

一想起江澄,记忆便连成一窜,前生的所有事迹全都翻涌而来,一闭眼便是热闹又温暖的莲花坞,便是笑容灿烂的幼年江澄……总之翻来覆去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也没有任何心情阅读文案。索性走出藏书阁到院子里转转。何夜无月,何处无松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

曾经自己也和江澄在这样的秋夜一起看月亮看星星。小的时候还不太懂什么是爱什么是承诺,以为一辈子都能相互陪伴在一起,共同许下云梦双杰的约定,如今倒是自己食了言……

魏无羡本想出来吹吹冷风冷静一下思想。却被走廊那一闪而过的人影吸引了注意力,魏无羡心存疑惑的屏气迅速跟上,那人的速度很快,应该不是普通的小偷,倒是有些像一位熟悉的人。

直到那人在姑苏蓝氏的入口停了下来,魏无羡才看清这人居然是自己是蓝思追!

从石碑后面缓缓又走出一人。这人仪表不凡,衣上牡丹,眉间朱砂,眉眼灵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股稚气,提着岁华竟有几分故人金孔雀的味道。

是金凌……

魏无羡将提起的陈情放下,面色却凝重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金凌了,偶尔在一些宴会上见面时两人也只是擦肩而过并没有太多的交集,当初观音庙事件后,金凌对自己的印象应该是有所改观的,不过这几年莫名其妙的又好像变得不太友好。

魏无羡早就知道金凌与蓝思追关系很好,但是有偏偏要深更半夜偷偷摸摸的说的事情肯定不是什么一般的事。

两人说话的声音很小声,魏无羡也没有心思想要听两人的讲话内容,只关注自己想要听到的词汇,两人的对话里面,江澄的名字似乎提及得格外多。

蓝思追看起来很是震惊,片刻后却又恢复平静。

"这件事麻烦你了。看着舅舅现在的情况……从前总是舅舅照顾我,现在我也想要让舅舅知道还有我在。还有,这件事情不要告诉魏无羡。"金凌握拳,面色沉重。

蓝思追点点头:"阿凌不必太过担心。江宗主会没事的,这件事就交给我了。"

两人握了握手,寒颤了几句。

金凌说的话被魏无羡听得清清楚楚。这句话没有一个字是他喜欢听的。魏无羡心里不是滋味,连江澄受伤的事情都要避开自己讲,原来自己在金凌心中根本就只是一个外人罢了,甚至愿意把这件事告诉作为修士的朋友也不要告诉他这个作为代理宗主的亲人……

而且最让魏无羡担心的是江澄。从刚才的对话中,魏无羡感觉隐隐的不安,江澄的情况不太好?有多不好需要金凌专程来求助姑苏蓝氏。突然之间,不好的念头从魏无羡的脑子里莫名其妙冒出,魏无羡的手早已经冰凉,冷汗浸湿了贴身的衣袖。

"金凌,你说江澄如何?"

玄衣青年从竹林走出,走路带风,桃花眸子却没有一丝柔情,陈情已经紧紧的握在手中,月光浸在他清冷的脸庞上,更是让人不寒而栗。

"魏无羡!?"金凌有些诧异,但很快又镇定下来。

"魏前辈。"

"阿凌这些年来还是有进步的。性子不那么的像小孩子了。"魏无羡将"那么"两个字咬得格外的重。

转身看向低头鞠躬的蓝思追,魏无羡只是点了点头。

"你跑来偷听来做甚?堂堂夷陵老祖,姑苏魏无羡居然还有这种卑鄙的手段,真是想不到。"金凌想要拔出岁华却被蓝思追摇摇头按住。

魏无羡把玩着陈情,眼神却丝毫没有笑意。

"阿凌,我在问你,江澄怎么了?"

"舅舅的事情你凭什么管?你别以为你有多伟大什么事情都可以管得着!跟着你的含光君好好享你的福吧。"

魏无羡皱眉,心里也犯不上和小孩子生气,但是望着金凌这副与金子轩相似的面容就莫名其妙的有些抗拒。

"阿凌,冷静一些。魏前辈也是好意……"

金凌绕开蓝思追面对魏无羡冷笑道:"若我的母亲不是他的阿姐。恐怕夷陵老祖他早就已经杀了我了。"

"是。若你不是师姐的孩子。我早就杀了你了。"魏无羡面无表情的对上金凌,压迫的气场让人窒息,金凌毕竟比魏无羡少了十多年的经历和历练,没有想到这个曾经嬉皮笑脸的魏无羡居然如此嚣张。两条腿想要后退,却怎么也动不了,好像被固定了一样。

魏无羡慢慢走近:"想要救你舅舅,就告诉我怎么回事。"魏无羡将陈情轻轻靠在金凌的脸上,凑近用只有两人听得见的声音:"金凌,好好照顾你舅舅。别起什么其他的非分之想,你还不够。"

金凌震了震,浑身的气血都迅速流动,瞬间满脸绯红,还未出声就又被魏无羡笑着捂住嘴:"阿凌,先别急着恼羞成怒。你的那些小心思我曾经也有过,我早就看出来了。"

金凌扯开魏无羡的手:"你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无论你怎么说我都不会告诉你的!"

"兰陵金氏好歹也是四大宗门之一,那阿凌作为兰陵金氏的宗主,深更半夜跑到我的地方来"拜访",不是有些说不过去吗?"

金凌冷哼一声:"好你个魏无羡。蓝家什么时候成了你的私人地盘了?还真把自己当蓝氏宗主了?还是说你自己又想离经叛道又有什么非分之想?"

趁着魏无羡沉思,金凌挣脱出魏无羡的气场,想要拔出岁华片刻后却又按了下去,握紧拳头狠狠的朝着魏无羡打去。

魏无羡伸手接住金凌的攻击,眼神黯淡,似笑非笑:"是,我早已经不在意世人的眼光了。我想要整个姑苏蓝氏。我要做姑苏蓝氏的宗主。"

魏无羡抬头望着被乌云遮住的月亮:"我可以永远都不见,永远都不碰江澄,但是我要保护江澄,我要……保护他。"

【蓝思追金凌友情向,老祖羡第三章or第四章出场。tag只打每篇出现的cp向】

































评论 ( 14 )
热度 ( 2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