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

【白狄】治安官他重新上任啦!


注:峡谷重案组的设定

        沙雕向

        5000+字一发完

前篇:性感狄大人在线耍酷





.



李元芳杨戬和扁鹊站在楼下还有些发愣。


"woc你谁啊!"杨戬抓住狄仁杰的衣襟将人狠狠拽起:"把我们峡谷原谅色卑微小狄狄还给我们!"


"狄仁杰,你去姜子牙那里整容啦?"李元芳目瞪口呆。


就连平日里较为冷静的扁鹊都差点把刚配好的药掉在地上。


"各位!冷静!"狄仁杰面露难色:"是我,我就是狄仁杰啊。这是女帝陛下发的新衣服。"


???


"女帝陛下怎么就只给狄仁杰发新衣服!我们好歹也是重案组的成员,也为长安城和峡谷出了不少力。"李元芳嘟着嘴说道。


"不愧是人靠衣装马靠鞍。"扁鹊转过身冷冷的应了一句。


狄仁杰撩了撩头发:"胡说,我本来就天生丽质,就是平时工作太忙了没有什么时间打理。不然无限王者团妥妥的有我好不好。"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众人面面相觑,勉为其难的点点头。


"这衣服是不错,至少不土了,不过……"杨戬走上前抓住狄仁杰的肩膀:"新发型真的好帅啊!!!!就是……"


杨戬将整个头埋进狄仁杰的肩膀里,猛地大吸一口气。


狄仁杰像是触电一样立刻退后"你属狗啊!还是被哮天犬上身了!?"


"你反应这么大干嘛!?变了个身还不允许别人碰了?"杨戬一脸疑惑的揉揉脑袋。


"我只是觉得你身上怎么莫名其妙的有酒味?衣襟还皱巴巴的,等等!难道你瞒着我们偷腥去了?直到今天早上才偷偷的溜回楼上?"杨戬像是恍然大悟,向李元芳扁鹊投去惊讶的眼光。


众人愣了片刻,纷纷点点了头。


"怎么弄得像审犯人一样?"狄仁杰垂下眼眸瞬间红透了脸,推开杨戬,闭眼轻咳两声:"别多管闲事,各做各的,今晚要是干不完就等着扣工资吧。"


淦!算你狠。






二.



狄仁杰定了早晨五点钟的闹钟,醒来的时侯天还没亮就收到了女帝陛下寄来的新衣服。


迷迷糊糊的看都没看就直接扔在了桌案上。狄仁杰本就不喜欢在服饰上作秀,也不喜欢打扮得花里胡哨。


重案组成员不止一次吐槽自己峡谷原谅色,发型杀马特,大裤腿显人矮,衣服颜色土里土气。为了这件事,狄仁杰甚至向花木兰诉过哭,自己都快成过气射手,下水道英雄了。


但就连花木兰都看不下去了,面露难色:"狄仁杰。其实你有空可以换换衣服。这……我要是召唤师,我选射手位应该也不会选你。"


"是啊是啊。百里守约,孙尚香这种,颜值又高又能打,他不香吗?"杨戬这一插话引得众人哄堂大笑。


狄仁杰曾经也想要尝试着改变改变。但是一是的确没有什么心思整理形象,二是自己也不懂得潮流。都不知道现在这些召唤师小姑娘心里都喜欢些啥穿着打扮。


每每一提到人气选手。狄仁杰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白。不得不承认,长得……嘶,的确有那么人模狗样,穿着打扮该露的地方露,该遮的地方遮,人也有才华,偶尔做几首诗逗逗小迷妹开心,人生赢家。


想到这里,狄仁杰连忙坐起疯狂摇头。靠,自己刚刚想什么不好,偏偏要想李白。一想起李白,脑子里又浮现出他的嘴唇,他的眼睛,还有他身上的酒香。


昨天夜里,自己居然和自己常年逮捕的对象……亲了???狄仁杰如梦初醒,直接一个闪现下床捡起扔在地上的衣服闻了闻,还沾有大片大片的酒香。


一想到那人昨天夜里的所做所为。狄仁杰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李白将狄仁杰紧紧的按在城墙上,夜晚的长安城格外寂静,偶尔几只飞虫的声音都能让狄仁杰胆战心惊。


他说:"我要你。"


此时此刻狄仁杰甚至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极速的跳动。


今天是新上任的第一天,虽然只是被革职了一天。但是依然要重新树立威严,整顿风貌。首先要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狄仁杰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拿起放在桌案上的新衣服。


乍一眼黑黄黑黄的。的确和自己平时的穿衣风格完全不一样。狄仁杰比较喜欢素一些的颜色,虽然有一些不太乐意,但是好歹也是女帝陛下赐的新衣服。


狄仁杰小心翼翼的穿好。衣饰有些繁杂,穿好衣服就花费了不少时间。终于穿戴整齐后,狄仁杰快步走向镜子面前。


新衣服好看是好看,款式也是比较新潮的,大裤腿的设计和土里土气的配色终于被抛开了,就是,总是有那么一些说不出的违和。


狄仁杰站在镜子面前良久,才觉得之所以奇奇怪怪,是因为自己的发型实在和这个衣服不太相配。说的不好听的话是造型稍微别扭了那么一点点。


狄仁杰把头发梳上去其实只是为了查看文案还有逮捕罪犯的时候更方便,不会挡住视线,其实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后来时间一长就更是懒得打理了。


若是因为发型糟蹋了这么一件难得的新衣裳,实在有些可惜,自己本来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衣服,今天还要去拜见女帝陛下。在镜子面前比划良久,狄仁杰还是决定把刘海重新梳下来。


还未动手就被窗边的敲打声吸引了注意力。薄雾中在窗边似乎隐隐约约的蹲站着一个人。


"早上好啊。大,神,探。"





.




狄仁杰本能的扔出一套技能。李白轻而易举的躲开,又消失在薄雾里。


"你怎么上来的?"狄仁杰冷目相对。


"如你所见,爬窗上来的。直接从正门进来怕又是要被你那群队友给绊住了。"李白摊手摇摇头,注视着狄仁杰,将人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随即又面露悦色:"重新营业了?我的大治安官。"


狄仁杰被李白有些炽热的眼神盯得浑身不舒服,李白的话没怎么听,但是关键词倒是抓得明明白白。


"私闯民宅你可知罪?我今天就要代表法律制裁你!……还有,谁是你的治安官!"狄仁杰掏出几张案牌紧紧握在手上,蓄势待发。


"哦?"李白一个闪现靠近狄仁杰:"你昨晚上不是承认了吗?"


"你他妈有病。"狄仁杰脸色绯红,昨天夜里自己像是中了邪一样,当李白说出"我要你"三个字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反撩这人。


"那你来试试。"狄仁杰昨晚是笑着回答的。


"所以我来了。"李白的话彻底扰乱了狄仁杰的思绪。


李白和狄仁杰认识很多年了,也勉勉强强算是熟人。两人平日里打交道大多数是在狄仁杰逮捕李白这件事上,这么多年来,被称为神探的狄仁杰一次也没有缉拿到李白,好好的业绩上面从此有了抹不去的污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种关系居然开始有了细微的改变……曾经那种誓死缉拿李白的欲望好像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淡忘了。


"昨晚确实是我脑子不清醒。我还要去见女帝陛下,没什么时间跟你做无聊的事。"狄仁杰看了看时间,转过头不再搭理又闪现重新坐回窗边的李白。拿起剪刀小心翼翼的修理自己的头发。但是却无从下手,这么多年没有打理过,说来惭愧,的确没有什么经验。


李白挑眉:"放弃你的杀马特发型的确是个不错的决定。"


"闭嘴。"狄仁杰拿剪刀的手有些颤抖。咔擦一声,零零碎碎的头发掉落在地上。


房间内格外安静,除了剪刀的咔嚓声外,什么声音也没有。李白叼着草闭眼靠在窗边,狄仁杰则一脸紧张满头冷汗神经紧绷的修理着发型。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


李白仰头大饮一口酒:"看你的样子,怕是要修到猴年马月,让我来。"


话还没说完,李白便闪现一把夺过剪刀,狄仁杰只觉得眼前似是飘过一个白色的人影,就那么短短几秒钟,手上的剪刀便不见了踪影,李白摇晃着剪刀一脸的得意。狄仁杰有些恼怒,见势挣扎着想要夺回去,却被李白一个技能控制得死死的。在这种狭小的房间里,一个射手对战刺客,结局想都不用想。


李白抓住狄仁杰的双手,将人强行按在桌案上,身体立刻贴上,俯身对准身下人通红的耳朵:"别动,我的刀不长眼的。"


冰冷的刀锋贴近额头的时候,狄仁杰不禁发了个冷颤:"你干什么!李白我告诉你你这是严重触犯了法律!我劝你现在立刻,马上放开我!"狄仁杰挣扎,但是越挣扎,那人仿佛越得劲,手脚也耐不住的有意无意触碰。


"相信我。我可是专业的。"李白含住身下人的耳垂轻声说。




.



利落的咔嚓声杂乱无章的响彻整个房间。


无论用什么话威胁李白都是徒费口舌,这个人无欲无求,根本没有什么能让这人感到恐惧的。狄仁杰起初还有些骂骂咧咧,片刻后还是识趣一声不吭等待李白的"制裁"


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狄仁杰有些受不了,手臂有些麻木,最最可怜的是这把老腰,被强行按在桌案上,现在都有些酸痛之感。


"要搞就……速度。"狄仁杰吃力的扭过头,却被李白再次无情的翻了过去:"别动。不然剪残了我不负责哦。"


"你究竟会不会啊!?"


"你以为自己在和谁说话?我好歹也是"国民级男神"好叭。"李白故作严肃。


短短的几十分钟简直度日如年,狄仁杰伸手悄悄的揉揉自己的腰,又酸又累。剪刀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

狄仁杰叹了口气忍气吞声地说:"你好了没?"


李白没有回答,手脚麻利的将剪刀甩开,将人拉起来:"好了。"


保持着趴着的姿势太久,突然被人一下子拉起来,狄仁杰只感觉脑子充血了一样头昏眼花,脊椎像是被人狠狠折断一样的刺痛。


"嘶……你能不能轻点。"


"看看。"李白抓住狄仁杰的肩膀,将人连拖带拉的搬到镜子面前。


虽然有些不愿意承认,但是。狄仁杰确确实实有那么一瞬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woc镜子面前这个干净帅气时尚max的男人她妈真的是自己吗?!


换了发型后堪比整容。整个人看起来都利落精明了不少,连狄仁杰都觉得自己长高了那么几厘米。这件新衣服配上这样的发型还有了几分当偶像的感觉,和诸葛亮,百里守约这种人气角色站在一起也完全没有违和感,抛开了之前土里土气的人设。策划你终于记起我来了吗!!?


"不愧是我看上的人。"李白拽住狄仁杰的绿毛:"就是这一撮绿色头发,实在有些不太搭配……"


???


狄仁杰甩开李白的手,一手支撑着自己的腰一边打理自己又被揉乱的头发,不满道:"别碰我。我要出门了。"


李白挑眉凑近,堵住狄仁杰的去路:"这都受不了了?狄仁杰大人平时缺乏锻炼啊。"


"让开。我又不像你们这次花里胡哨的刺客。我站着平撸都能A死你。"狄仁杰想要推开李白,这人看似轻飘飘的,没想到这一推差点让自己跌进李白的怀里。


"哇。射手现在都嚣张成这样了吗?居然敢主动送上门贴脸袭击刺客。"李白举起双手,任狄仁杰直接撞上自己的胸口。未等狄仁杰推开,就被李白死死的按在怀里。


"免费送上来的哪有不要的道理。"


"李白你想死吗!"狄仁杰被逼得面红耳赤吃力地叫嚷。两人紧贴在一起,狄仁杰甚至能感受到李白浑身散发的炽热,隐约听到这人的喘气声,心跳声愈来愈强烈,直到李白抬起狄仁杰的脸。我们的直男狄仁杰才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活了几十年,狄仁杰对情爱的事却没有丝毫的理解,没有谈过恋爱,更没有对谁动过心,爱情这种东西简直就像是远在天边,可望不可及。平时有些欲望就自己解决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狄仁杰咬牙道:"这种事情你自己找女人处理。你的那些小迷妹不是从城东排带城西吗?"


"我不,就要你。"李白喘着粗气,重重的抵上面前人的头:"我既没有破坏文物也没有扰乱秩序,反倒是这么早就跑来找你,狄大人一定要好好帮助草民啊……"


李白扯开狄仁杰的衣襟,像一匹饿狼一样吻上锁骨。狄仁杰全身紧绷措手不防,棕色的头发在眼皮子底下晃来晃去,刺得脸颊痒痒的,最可恨的是自己居然完全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可是,不得不承认有些舒服……


你他妈还算是草民吗!?狄仁杰心疼自己的新衣裳,这人下手感觉完全没经过大脑,想要骂回去,却反而愣在原地,活了这么久,连几句骂人的浑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犹犹豫豫的反倒是把自己给整得面色通红恼羞成怒。


如果狄仁杰现在施展二技能说不定是可以解控的,然后立刻闪现跑下楼去把李元芳他们惊醒说不定可以逃过一劫。不过……


"我……算我倒霉,摊上你这种……"狄仁杰紧握着双拳,片刻后又缓缓松开,闭上眼,任由着面前人的手探向了腰带……





.




狄仁杰来到宫里时,天色已经大亮了。


上官婉儿规规矩矩站在一旁偷偷吐了吐舌头投来鄙视的眼神。


"第一天上任报道就迟到,可让朕好等…这不像是你的作风啊。"武则天从座位上坐起,睁开眼睛。


狄仁杰真的有苦说不出。自己好好的五点就起床,按道理说发生什么意外都不可能迟到。但是,自己终究不是诸葛亮,也不是明世隐这样神机妙算。居然被李白……


想到这里,狄仁杰的思绪又飞了出去。李白的低声的喘气声,清秀的脸庞,还有白皙坚实的肌肉。


靠。我在想什么!


狄仁杰猛地摇摇头,刚想抬起头回答却被腰间的刺痛给活生生把话塞了回去。


"怎么回事?"武则天看出了狄仁杰的不对劲:"朕看你神面貌似乎不太好?"


"谢陛下关心。年纪大了……腰不太好使……"狄仁杰按着腰勉勉强强回答。


武则天一脸疑惑:"爱卿而立年都不到吧?"


站在旁边的上官婉儿掩嘴笑了笑。


"臣……"狄仁杰尴尬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心里暗骂李白这个混蛋。


"罢了罢了,这种事情朕也知道不好开口。这么多年来你也为朕解决了不少麻烦事。赐你一些补药回去多熬着喝,别年纪轻轻的就把身子拖坏了。婉儿,这件事就让你去办了。"


上官婉儿上前:"是。"


狄仁杰走出大厅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迷迷糊糊的混过去的。本以为会被狠狠批评一顿,没想到却得到了意外的关心。


狄仁杰整理了一下衣领,刚想打电话叫李元芳去局里检查一下案卷,手机还没有掏出来就接到了上官婉儿的短信。


"新发型不错。就是颜色土了点,回去叫你白给你重新染个颜色吧。"


???


为什么上官婉儿知道是李白给自己修剪的头发?


狄仁杰察觉到不对劲,连忙点开朋友圈。


李白居然在朋友圈久违的晒起了照片。照片的内容不是自拍!而是一把剪刀,地上全是细碎的头发,棕色和绿色相间。是个傻子都能猜出来是狄仁杰。


配字:"现在的射手都直接投怀送抱的吗?"


下面的评论更是五花八门。李白本来就是公众人物,这下好了。不出意外大概几个小时,这件事整个王者大陆都知道了。


伽罗:"不敢苟同。"


孙尚香:"本小姐强烈建议删了狄仁杰这个英雄。"


马可波罗:"🐮🍺"


虞姬:"有些人表面上是敌人,实则背后……"


狄仁杰立刻点开李白的聊天窗口想叫李白撤回去,一时急得打字都颤抖。自己清清白白营业了这么久的完美人设就这么打破了?还未发出就收到了李元芳突然发来的消息。


"狄仁杰,上官婉儿刚刚派人送了好多补肾的药。我已经替你收下了(。ò ∀ ó。)"

评论 ( 22 )
热度 ( 1385 )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